優質團隊提供高品質的持續性照護

護理部主任‧張淑真
出處:癌症防治季刊第十二期 卓越癌症護理
Posted:2013.02.07

      聖經馬太福音25章40節:『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做在我身上了。』因著這樣在陪伴癌症病友的路上,彰基癌症照護團隊以上帝的愛為出發點,病友與家屬的需要為中心,提供安全照護環境及高品質持續照護。從預防做起提倡健康促進及癌症篩檢,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疾病照護衛教與持續性復健;癌症照護團隊用心盡自己專業本份,將健康照護的麥子深植在每一位癌症病友及家屬的生活中。 

     癌症疾病需醫護團隊分工合作的持續照護,才能達到優質無接縫的服務;本期主題特以護理照護衛教與保健為主軸,各種癌症疾病之臨床治療照護包括疾病簡介、疾病相關檢查與處置、手術後照護、飲食衛教到居家照顧注意事項,後續合併症處理及復健照護相關事宜,集結臨床照護團隊專家之臨床照護經驗,發掘臨床常見問題及處理方式,運用有效溝通技巧提供高品質的照護模式給社區民眾,強調預防勝於治療,落實防癌健康觀念從飲食、運動及篩檢做起,自己的健康自己管理,活出人生的色彩及意義。

     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卓越醫護照護,成為社區民眾信賴的醫院是本院癌症團隊對自我的期許,每一位癌症照護團隊人員都以營造高品質安全環境為已任,落實癌症相關服務流程及衛教,盡力做好自我專業本份,群策群力發揮團隊合作,實踐愛上帝、愛土地、愛人民、愛自己之彰基精神,提供優質持續性照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乳癌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ng-Wen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